close

小地瓜最近超愛繩子的,不知道書裡有繩子的愛不愛??來試試看這是不是地瓜大爺的菜

我覺得一本繪本沒有一定是給哪個年齡看的,而且每個小孩去看同一本書,所看到的其實都不太一樣!像《鬼針草找新家》這本,我拿來當過國小課程的引導教材(在自然(三上)的植物課程和國語康軒版第四册(二下)種子的傳播)和小一的造句練習。因為它是無字書,所以內容的延伸可以很廣泛,學生也不會覺得很幼稚!

但其實這本書我最早是拿來和寶貝班和幼幼班的小孩一起玩的!現在換地瓜玩玩看^^

 

ㄟ??這是什麼??

 

摳摳摳......地瓜一直摳兔子的肚子,聽刷刷刷的聲音!

 

拉拉看,奇怪?這是什麼?

 

可以貼這個嗎?(地瓜拿著鬼針草(圖片)到處貼@@)

噫?那個不行,那這個可以貼嗎?

 

我貼我貼我貼貼貼

 

換貼貼看小兔子^^

繪本可以貼的範圍還蠻大的,地瓜可以自己把鬼針草的圖片貼上!

 

書的設計是用魔鬼氈,  在操作上來説還蠻容易的,地瓜試個幾次就玩了起來,貼過來貼過去^^

 

故事從小兔子開始......鬼針草的旅行開始囉^^

 

鬼針草從兔子的身上跑到誰的身上了?

 

鬼針草在誰身上呢?(鬼針草在什麼動物身上?在什麼動物的哪個部位呢?)

 

哇!鬼針草跑到什麼東西上了?

地瓜玩完鬼針草,開始拿點讀筆點點點......ㄟ?怎麼沒聲音呢?

 

嘿嘿^^地瓜發現了,原來刷刷刷的地方不可以點啊!

  

拍了一小段地瓜點點書的畫面^^

下次拿真的鬼針草來黏地瓜,不知道他有什麼反應?嘿嘿^^

arrow
arrow

    亨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